群科簡介

啟英高中 家政群 時尚造型科

簡介

啟英高中於民國75年設立「美容科」,為桃園市首創專業美容、美髮群科之技職學校,民國101年經教育部核定更名「時尚造型科」,創科迄今已37年。

在啟英媽咪與董事長的大力支持下,提供學子新穎的實習設備及場所,透過專業的教學團隊,培育出無數業界菁英,也在各大比賽中締造佳績,讓啟英高「時尚造型科」在台灣技職學校中締造了「北啟英」的盛名。

延續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融合的理念,「時尚造型科」近年來推廣優質化特色課程,與業界合作,聘請業界名師協同教學,讓學子學習符合市場需求的專業技能,如:近代盛行歐美另類醫學「芳香療法」SPA理療芳療師證照;自然優雅打造偽素顏效果的「韓式半永久霧眉、半永久彩妝」;神韻傳達魅力之點綴的「睫毛嫁接」,本科皆將最新穎的時尚產業,融入相關的對應課程,如:「髮型梳理」、「藝術指甲」、「新娘整體造型設計」、「飾品製作」、「多媒材創作」、「模特兒走秀」。啟英高中時尚造型科與曼都髮型、小林髮廊、佐登妮絲......等職場合作辦理參觀與實習,讓學生能到校外實習培養與時俱進、精益求精的學習精神。

時尚造型科每年都會舉辦畢業公演與學習成果發表,歷經近十個月的專題製作,學生從事前的籌劃及討論到實際演出的過程,精進不少技能與經驗、培養良好溝通及協調能力,更激發無限創意與巧思。公演除了展現學生三年所學的專長與技能成就,更希望藉由觀眾的熱情支持與鼓勵,激勵學生更加努力、進步,勇敢展現自信,並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。

科教育目標

1培養時尚產業職業道德、敬業樂群的服務人才。(基礎)

2培養美容、美髮技術人才。(基礎)

3培養整體造型美學整合人才。(分流)

4培養時尚產業之產品管理、行銷與經營人才。(分流)

5培養時尚造型相關領域之終生學習人才。(再進修)



科專業能力

1具備美學國際視野、職業道德與衛生安全能力。

2具備美髮、美容、化妝品專業知識能力。 

3具備整體造型實務技術能力。

4具備專業美學創新整合能力。 

5具備時尚產業經營管理及行銷能力。 

6具備時尚造型相關產業持續進修能力。

產業人力需求/職場進路

1美容、美髮相關技術人員

2整體造型相關產業服務人員

3時尚造型展演專業人員

4時尚產業之產品管理、行銷與經營人員

特色

1.延續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融合,培養美髮、美容、美甲、整體造型等專業技術。

2.定期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、整體造型設計競賽、校外職場體驗、業界產學合作等教學活動。

3.國立菁英班完整教學規劃,升學率履創佳績。

4.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科學生技藝競賽-美顏、美髮職種~雙金手獎,他校望塵莫及。 

5.選手培訓~桃園地區 30 年來第一位美髮國手~國際技能競賽-優勝。

6.全國技能競賽美髮、美容職類〜勇奪3冠王。

7.全國盃技藝大賽榮獲高中組總冠軍〜九連霸。

8.美容乙級檢定連續十年獲率證100%〜技優全國之冠。

  9.未來發展:美髮造型設計師、美容美體彩妝師、整體造型師、新娘秘書、美甲美睫造型師、專業講師、婚禮企畫師、模特兒、百貨專櫃技術師、醫學美容師。